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岗位职责
岗位职责
编辑: 学生资助管理 发布日期:2021-06-01 来源:

   一、宣传、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,结合学院实际,拟定和完善学院学生资助管理规定,并按之执行。规范工作流程,强化程序管理。
   二、负责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状况的统计、监测工作,拟订全院学生资助工作总体规划、年度安排并组织实施。深入调查研究,及时发现学生资助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,不断完善并优化学院资助工作体系。
   三、拟订学生资助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意见和名额分配,监督检查资金的使用状况,做好绩效监控、绩效评价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,确保将学生资助资金及时、准确、安全、有效地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做到“专款专用”、“应助尽助”。
   四、协调、负责社会各界帮扶捐赠资金、物资的接收和管理工作。
   五、以评审、发放奖助学金为契机,激发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的精神,让学生在受到经济资助的同时,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提升资助效果。
   六、关注学生舆情,及时分析、引导受助学生提升思想认识、化解矛盾,推进校园安稳工作,构建和谐校园。
   七、负责系(院)资助工作绩效考核。
   八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在线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