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关于做好2021---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的通知
编辑: 学生资助管理 发布日期:2022-05-27 09:08:59 来源:

各系:

为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  

一、活动目的

通过“大家访”活动,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和资助工作的精准化,更实、更细、更规范、更到位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,确保资助政策落地。

二、活动时间

   2022年6月—8月

、活动内容

受疫情影响,各系充分利用微信、电话、QQ、信件、调查问卷方式,通过开展线上活动和宣传等形式,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、学习、生活和享受资助等情况的表现告知家长,征求家长的意见与建议。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,了解家庭贫困状况和实际困难,加强家校联系,进一步联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与学校的感情纽带,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。对于低收入家庭和一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存在疑问的,通过“大家访”了解家庭贫困状况后进行确认。把脱贫家庭学生(原建档立卡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、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、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、低保、孤儿、残疾学生作为重点访谈对象,“大家访”慰问金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,“大家访”慰问金发放名额2020级、2021级学院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数的2%(附件3),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。

、工作要求

各系要高度重视并持续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,成立暑期“大家访”工作领导机构。指定专人负责本系大家访工作。要专门召开“大家访工作会议,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“大家访”活动方案,确定“大家访”慰问金发放学生名单。做好《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一封信》(附件2的发放和回执回收情况。要及时总结经验、查找不足,进一步深化“大家访”活动育人效果。

各系按时将以下材料上报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(校内公寓6号楼227):

1、20212022学年系(院)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方案(电子、纸质各一份)确定家访慰问金发放学生名单会议记录复印件一份、《2021-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大家访慰问金发放附件4,原件、复印件各一份)(报送时间:2022531日)

2、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工作总结,主要包括本学院基本做法、工作纪录家访成果、经验总结等内容以及附件1(电子版、纸质材料各一份)。有关家访的的各项记录资料各系院做好留存。典型事迹材料及其图片、视频。如有相关媒体报道,请将媒体报道的情况和报道时所采用的图片、视频等资料分类上报。(报送时间2022915日

3、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各系留存。上报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一信执行情况的报告。报送时间2022915日)

联系人:魏老师   联系电话:85933605

 

相关附件:

附件1: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家访活动情况表

附件2: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一封信

附件3: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大家访慰问金发放汇总表

附件4:2021-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大家访慰问金发放

 

 

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 

2022527日    

 

 

 

在线咨询